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贷款逾期一天会上征信吗 不明白的看过来

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一时资金缺乏,都会选择一些借贷机构或者银行申请贷款,但由于工作的各种原因,在还款期没有如期还上贷款,出现了逾期情况,那该怎么办?那么,贷款逾期一天会上征信吗?下面一起去看看。

贷款逾期

据悉,每个借贷机构对于用户逾期的规定都有不同的处理方式,有些借贷机构在用户逾期后一天后上报给征信机构,而有些借贷机构则是会在逾期3天后上报给征信机构。所以具体上不上征信,还要看放款机构或者银行是怎样规定的

注意的是,如果确认自己出现了逾期的情况,用户是有补救措施的,毕竟每间银行都会每隔一段时间向央行征信系统进行上报。所以用户如果发现自己由于疏忽大意,忘记还款造成了逾期的话。第一时间咨询放款行,并向银行方面解释自己的情况,如果情况属实银行就不会上报给央行征信系统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