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坐牢 这些情况下将受刑事处分

信用卡在不同人的手上,会为他们带来不同的变化,同时也会造成不一样的影响,使用了信用卡的额度之后,需要在规定期限内偿还欠款,但是,如果信用卡发生逾期,将会带来严重后果,不知信用卡逾期多久会坐牢呢?据悉,持卡人在这些情况下将受刑事处分。

信用卡逾期会怎么样

根据国家规定,对于恶意透支信用卡的行为,本金透支超过10000元以上的,发卡银行在进行二次催收后,仍旧拒不归还的,将会受到刑事处分;涉案数额较大的,将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20000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如若涉案数额巨大,或存在其他严重情节,将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50000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涉案数额特别巨大,或存在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并处50000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或是直接没收财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