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最低还款的坏处 这个弊端持卡人要清楚

一些卡友在没有能力全额还款时,一般会按最低还款额还款,虽然能够避免逾期,但这是一种饮鸩止渴的做法,长期这么做影响还是比较大的。那么,信用卡最低还款的坏处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持卡人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信用卡最低还款的弊端

信用卡最低还款能够降低持卡人当月要还款的额度,表面上减轻了还款压力,还不会影响信用,后续产生的利息会让你悔不当初。信用卡最低还款的坏处主要在利息,具体表现在多个方面,首先是本月按最低还款额还款后,下个月不能享受免息期;此外,利息并非按照未还金额计息,而是全额计息。

一般来说,信用卡最低还款的利息是下个月就还清所有欠款的情况,但现实中不少伙伴都是没法一次性还清所有欠款的,会一直处于利息的无限叠加之中。据了解,如果一直按最低还款额还款,那么年利率达到了20%~30%,这个利息相当于高利贷了。因此,尽量不要最低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