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和农保的区别有哪些 参加哪个划算?

近年来,人们对于社会保险越来越关注,有了社会保险,无论是日常的医疗,还是日后的养老,都可以得到一定的保障,那么社保和农保的区别有哪些?社保和农保哪个划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和农保的区别

1、缴费费用不同:农村医疗保险费用一年几百元,社保缴费一年几千甚至上万。相比之下,参加农村医疗保险的成本要低得多;

2、包含不同项目:农村医疗保险只包含医疗保险,而社保除医疗保险外还包含养老、失业、工伤、生育保险;

3、缴费方式不同:农村医疗保险由被保险人承担,社保由职工和公司承担。

从性质上来说,农保和职工社保都属于社会保险,在缴费和领取方面,职工社保具有一定的优势,如果是公司职工,那么参加职工社保即可。而农保虽然保障范围一般,但缴费费用低,适合农村地区的人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