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保一次性补缴划算吗 主要看你经济能力

医保的重要性不用说大家都知道了,医保在看病的时候能报销为参保者减轻经济负担,更能避免因病返贫,那么以前没有参保的,现在医保一次性补缴划算吗?其实如果你的经济能力允许的话,一次性补缴还是比较好的,因为以后就能终身享受医疗保险服务了。

医保

一次性补缴医疗保险是否具有成本效益?如果您负担得起,一次性补缴绝对划算。补缴后,您不必担心将来的医疗保险问题。医疗保险报销直至死亡;但是如果经济困难,您也可以每年缴纳。

一般而言,在政府机构和国有企业工作并退休的人,由于1999年之前的工作年限视同为缴费年限,可以算作医疗保险的支付年,所以这部分员工退休,付款期限相对较短,有些甚至不进行补充付款,但是,大多数在私营企业工作或从事灵活就业的退休人员面临着更多的医疗保险补充付款问题。

补充付款可以一次支付,也可以每年支付一次。如果补充支付期限相对较短,则一次性支付一次补充费用更具成本效益,因此退休后,您将不再支付医疗保险费,并终身享有医疗保险福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