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第一个月扣多少钱 与职工的工资有关系

相信大家都知道,社保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以及失业保险,公司承担与职工个人分别承担一部分费用,一般都是从职工工资中扣除的。那么,社保第一个月扣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社保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个人缴纳比例8%,单位缴纳比例16%;医疗保险个人缴纳比例2%,单位缴纳比例9.5%;失业保险个人缴费比例0.5%,单位缴费比例0.5%;生育保险个人不交,单位缴费比例1%;工伤保险个人不交,单位缴费比例0.16%-1.52%。各地缴费标准有一定不同,以当地政策为准。

社保一个月扣多少钱

职工缴纳社保费用与职工的工资有关系,而单位为员工缴纳社保是按照职工工资来缴纳的,工资越高缴纳是的费用越高,反之则越低。举个例子:上海的小李工资为10000元,正好处于社保缴费基数的上下限之间,那么他每个月公司要扣社保费用是105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