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出生婴儿医保怎么办 少儿医保办理流程介绍

医保可以让我们享受到最基础的医疗待遇,参保的要求是比较低的,婴儿出生后也可以办理。对于一些家里有小宝宝的家庭来说,办理婴儿医保的流程自然是比较关心的。那么,出生婴儿医保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相关的信息吧。

出生婴儿医保办理流程

我国的医保体系主要由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和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组成,其中少儿医保属于城乡居民医保,只要是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都可以办理。但各地医保政策有所区别,因此办理的流程也会有所区别,这里小编以深圳为例给小伙伴们介绍一下:

登录“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在首页找到【社会保障】栏点击“个人网上服务系统”-“个人参保管理”-“少儿首次参保”,根据系统指引录入参保人以及监护人的信息,进行参保登记;携带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孩子出生证明等,前往规定的银行办理医保卡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