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卡去银行还是去社保局激活 答案就在这里

众所周知,社保卡都是要激活的,因为不激活的话对今后的养老金领取可能会造成影响,那么社保卡去银行还是去社保局激活呢?虽然社保缴费是在社保局办理,但是社保卡却是银行办理的,所以激活的话当然也是去发卡银行,持卡人只要携带身份证前往发卡行办理激活即可。

社保卡激活

社会保障卡有两个帐户,一个是金融帐户,另一个是医疗保险帐户,两者都设置有密码。社会保障卡的密码是用作银行卡时的密码;另一个密码用于服务,例如使用时的社会保障补偿密码。

必须激活社会保障卡。如果将其激活,那么您去看医生会更加方便,并且您还可以领取退休金,用作银行卡等,因此有很多好处。具体的激活过程和所需的信息如下:

1、激活社会保障卡所需的证件:身份证。

2、激活社会保障卡的地点:如果您的社会保障卡是由中国银行处理的,则您必须去银行激活它。通常,该卡具有指示,例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农村银行等。通常,它位于城市中,激活时,您只需转到附近的相应开户银行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