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央行披露信用卡数据 三季度逾期数额超900亿元

你办理信用卡了吗?你知道吗?在近几年,办理信用卡人数大幅度提升了。与此同时,信用卡逾期数额也是越来越高了,然而,现在央行披露信用卡数据了。数据显示,在今年三季度逾期数额超900亿元,逾期率又增加了。

信用卡

随着信用卡数量越来越高,而坏账率也大幅度提升了。你有没有逾期过呢?从央行披露的数据来看,截至三季度末,全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87.98亿张,环比增长1.62%,增速较上季度末上升0.11个百分点。借记卡在用发卡数量80.33亿张,环比增长1.66%;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7.66亿张,环比增长1.29%。全国人均持有银行卡6.28张,其中,人均持有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0.55张。

此外,数据还显示,2020年三季度,信用卡逾期半年占比1.17%,环比二季度上升了0.03个百分点,比去年末上升了0.19个百分点,可以看到,三季度信用卡的逾期率有所增加了。其中,今年三季度,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906.63亿元,增长了6.13%,占信用卡应偿信贷余额的1.17%,现在你的信用卡是不是也在使其中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