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怎么缴费 参保缴费标准多少

医疗保险是城乡居民们一项保障,平时都会关注医保的消息。然而,你知道吗?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已经开始缴费了,你缴费了吗?不过,有些人还不知道,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怎么缴费的?其实缴费方式很简单的。

医保

据了解,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时间为2020年11月26日至12月31日。如果错过了这个时间,那么参保人需要补缴当年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标准之和,有3个月的待遇享受等待期,然后才能享受医保待遇,所以,大家要注意时间了。

此外,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标准分为两档,一档是每人每年390元,二档是每人每年260元;财政补助标准不低于上年550元的补助标准。而缴费方式,参保人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银行开发的城乡居民社保费缴费二维码等方式进行缴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