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这些人或率先延迟退休 年龄规定是多少岁?

这几年,关于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屡屡被提及,如今该政策或许真的要来了,据悉,这些人或率先延迟退休,也就是女干部,据相关专家表示,由于当前许多群体的退休年龄都不一致,所以女干部可能会率先实施延迟退休。那么延迟之后是多少岁退休呢?

延迟退休

“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已经明确写入中央政府关于制定“十四五”计划和2035年长期目标的提案。这一关乎亿万劳动者生活、工作、退休的重大政策变化,未来将如何实施?

延迟退休的实施将调整目前的退休年龄。目前我国女职工退休年龄为50岁,女干部退休年龄为55岁,男干部退休年龄为60岁。这项政策在中国的劳动退休制度中已经实施了很长时间。

“女干部”的退休年龄可先调整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学习和咨询的建议》中提到,延迟退休将坚持统一规定和自愿选择相结合,进行小规模、渐进的调整,以减少社会冲击,赢得更多支持。和日本、韩国一样,从立法到实施的时间间隔是13年,美国更长。中国劳工研究会的一位特别研究员苏海南表示,由于不同群体的退休年龄不同,女性干部可能会率先实施延迟退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