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人能没有医保吗 医保到底有没有必要买

在中国,社会保险中的一险,即医疗保险,对很多参保人员来讲,这是社保中数一数二重要的险种,因为有了医保,参保人员才能够享受到医疗保险待遇,可是人能没有医保吗?医保到底有没有必要买啊?如果还在纠结这个问题,看完这篇文你就会明白了。

人能否不买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法律法规建立的,是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它虽有强制性,但并不针对个人,而是针对企业,国家要求企业必须为员工购买社保,但个人如果并非企业职员,而属于自由职业者,是可以没有医保的,要不要购买医保,这点决定,个人还是能做的。

不过,人可以没有医保,与有没有必要购买医保是两回事,因为医保的向保障范围内的人提供患病时的医疗救助,参保人员可在持有医保卡的情况下享受医疗保险报销待遇,以减轻身上的资费负担,因此,医保是有必要购买的,也建议各位职员在公司购买社保,若是自由职业者,可以不买社保,但医疗保险是可以买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