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保卡停交了还能用吗 相关权益会受到哪些影响?

众所周知,医保需要连续缴纳才可以累计年限,一旦停缴就会影响到医保报销的待遇,那么医保卡停交了还能用吗?这种情况不用说都知道,医保停止缴费后的次月起就无法再享受医保待遇了,所以为了避免医保权益受损,大家千万不要让医保停缴。

医保

如果雇员医疗保险参加者在3个月(不包括3个月)内中断付款,则不视为保险中断。那么,付款暂停后可以使用医疗保险吗?需要注意的是,医疗保险金将从付款中断的一个月起暂停,完成正常的付款程序后,医疗保险福利将在下个月才能使用;如果付款连续3个月(含3个月)(包括在内)被中断,则将被视为参与中断。保险中断后,只有办理完保险手续并连续缴费6个月,方可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有关特定的当地医疗保险暂停规定,您可以咨询当地社会保障局。如有任何疑问,您也可以在正常工作时间拨打12333,以进行具体咨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