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0万日元等于多少人民币 能够做什么?

【导语】日本作为我国“邻居”,中日自建交后一直加强两国之间经贸合作,特别是安倍晋三上台后,中日两国关系得到很好的缓解,不仅经济上得以合作,在其他各领域中都发挥很大作用。对此,有不少小伙伴好奇10万日元等于多少人民币?能够做什么呢?

日元兑换

现在是经济全球化的时代的,因此经常需要兑换一些外汇来使用,不同国家的外汇进行兑换的比例都是不一样的,并且还是每天的比例都是有浮动的。

根据2020年11月30日21时08分兑换汇率来计算,100000日元=6317.5983人民币元,而100000万人民币可以兑换1582880日元。由此可见,日元兑换人民币是非常不值钱,当然具体的兑换汇率还是以当天更新时间为准。

那么,在日本10万日元能够做什么?就以首都东京为例,10万日元相当于一位每天打工5小时的零时工的月收入,而在费用方面10万日元只够一个单身白领、留学生一个月的开支(房租6万日元,生活费4万日元)。在消费方面10万日元能买10斤牛肉或40斤猪肉。10万日元可以吃150碗拉面,或吃120次套餐,或者50袋10公斤装的越光米。

哪里可以兑换日元

1、国内银行:在中国,商业银行可以兑换日元,但兑换者必须持有护照、签证等材料,最好提前预约兑换时间。兑换汇率按即时汇率结算。如果是现金,则按现金购买价格兑换,并收取0.5%的手续费

2、国际机场:

(1)中国机场的兑换中心:首都机场,换汇收取5%的手续费。上海的浦东机场,但手续费略高。

(2)日本机场的兑换中心:日本东京成田机场营业时间为上午6点至下午11点。关西国际机场有十家银行提供外币兑换服务,营业时间为上午6点至下午11点。

3、银联:日本大部分大型商场都可以刷银联,但是银联卡可以提现的地方不多。大城市的一些7-11便利店、三井住友银行、日本邮政储蓄都可以提现,但通常有限额,收取一定的手续费。银行外币柜台营业时间为上午10点或11点至下午3点,周一至周五(不含法定假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