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退休后能领多少钱 养老金计算方法简单介绍

按照国家的规定,职工累计缴纳养老保险年限达到15年,并且符合退休的年龄,就能领取养老金。而养老金的多少对于退休后生活水平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因此备受大家关注。那么,社保退休后能领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社保退休后可以领多少钱

举个例子:假如李大爷60岁退休,当地上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为5000元,他已经累计缴纳社保30年,其中个人缴纳部分累积达到10万,本人平均缴费指数为0.6。基础养老金=(5000元+5000元*0.6)/2*30*1%=1200元;个人账户养老金=100000元/139=719.42元,两项相加就是每月所领取的养老金金额

领取养老金的条件:养老保险累计缴纳15年;到达国家法定的退休年龄,男性60周岁,女性50周岁,女干部55周岁(灵活就业人员领取养老金年龄要求相同)。另外,不同的地区社保的缴费基数不同,养老金的发放标准不一,所以具体能领多少并没有统一的答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