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退休后可以享受医保吗 参保人需要交多少年?

不少朋友应该知道,医保属于社保的一种,社保包含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以及失业保险,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五险”,而医疗保险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那么,退休后可以享受医保吗?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退休后能享受医保吗

据小编了解,退休后是可以享受医保的,但要符合条件。不同的地区,医保的规定会有所不同。但不少地区规定男性职工累计缴满25年,女性职工累计缴满20年,在退休之后就能继续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当然,也有地方规定男性职工至少要累计缴满30年。

如果大家不清楚参保地规定的医保缴费年限,可以去咨询一下当地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需要提醒的是,因为医保规定的缴费年限是累计的,而不是连续的,因此只要交医保的时间累计起来达到规定的年限就行。而且并不局限在一个地方,因为社保是可以进行转移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