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自由职业交社保有什么影响 压力会比企业职工大

社保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社会保障,一般都是由企业代缴,那么自由职业交社保有什么影响呢?其实影响是没有的,只不过压力会比较大,因为自由职业者缴纳社保需要全额自己缴纳,出的钱也就更多,但企业职工缴纳社保就不一样了,因为企业会负担一部分费用,不过经济实力允许的话,只有职业者交社保也是非常推荐的。

社保

首先,作为自由职业者,我们可以选择以灵活就业的形式参加员工养老保险和员工医疗保险。自由职业者的员工养老保险和员工医疗保险与公司员工的员工养老保险相同。它与员工医疗保险完全一致,两者可以累积并合并支付年限。因此,自由职业者还可以享受员工养老金和退休医疗保险的好处。

因此,这样的方法是,对于某些没有稳定工作单位的人,他们仍然可以享受员工养老金的好处,然后我们可以在户口所在地建立一个具有灵活就业状况的社会保障帐户,并按照法规支付相应费用的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则应完成与公司在职员工相同的累计年限。然后,将来我们还可以获得养老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