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还款日可以拖几天 会不会产生逾期利息?

虽说目前生活中很多人因为资金紧缺,都会选择贷款的方式来缓解烧眉之急。而在贷款前都会签订合同,合同里面也明确规定有哪些重要事项,当然也包括延期还款的时间以及后果。由于疏忽,很多小伙伴就会问还款日可以拖几天?会不会产生逾期利息?

贷款逾期

根据小编了解得知,目前市面上不论是贷款还款还是信用卡还款,贷款机构或者银行都会给予1-3天的还款宽限期,那么还款日过后可以拖1-3天还款。如果没有宽限期的话,那么还款日当天就是最后还款日,是不可以拖延还款的,大家要注意。

注意的是,哪怕是晚一天还款,都会当做逾期还款,逾期还款不仅会产生违约金以及逾期利息,并且逾期记录还会上个人征信,届时征信将会有污点,想再次贷款的话难度就会很大。所以建议大家在申请贷款前要弄清楚自己申请的产品是否有还款宽限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