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的区别 这三点需要搞懂!

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是比较常见的两种基金类型,对比之下,两者都有自身的优势,对于一般的投资者来说,会不知道如何选择,那么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的区别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是共同基金的一种主要类型,它和封闭式基金共同构成了基金的两种运作方式。而封闭式基金是指基金发行总额和发行期在设立时已确定,在发行完毕后的规定期限内发行总额固定不变的证券投资基金。两者的区别如下:

1、期限不同:封闭式基金一般有固定期限,而开放式基金一般没有具体期限。

2、不同份额限制:封闭式基金的基金份额是固定的,在封闭期内未经法律批准不得增减。开放式基金的规模是不固定的,投资者可以随时申请申购或赎回,基金份额也会相应增加或减少。

3、交易场所不同:封闭基金募集结束后,基金份额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而开放基金不同,投资者可以根据基金经理决定的时间和场所向基金经理或销售代理人提出购买、回购申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