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1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 具体如何操作?

眼看着就到了年尾,新的一年又即将到来了,在个税专项附加抵扣方面也要有新的动作了,据消息称,2021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内容有要修改的可以自行修改,没有变化的话可以直接确认,那么如果不确认会有什么后果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的相关政策。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最近,每个单位的财务部门都要求员工确认有关2021年个人所得税特别额外扣除的信息。记者了解到,根据该政策,纳税人第二年的特别额外扣除必须是每年12月确认,纳税人可以登录个人所得税App进行修改和确认。

纳税人需要每年提交一次个人所得税特别附加扣除信息。需要在2021年享受特殊额外抵扣的纳税人必须在今年12月支付子女的教育费用,继续教育费用,严重疾病的医疗费用,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以及老年人的抚养费,确认或修改信息。如果在2021年特殊附加扣除信息没有变化,则仅需在2020年基础上进行确认。如果未及时确认,则已填写的有效扣除信息将自动延至2021年。

国家税务总局提醒您,如果您不及时关注和修改特殊附加扣除信息,可能会对明年继续享受该政策产生一定的影响。例如,如果雇主已更改但未更新,则新雇主将无法获得相关信息并据此进行扣除;享受特殊加计扣除政策的条件未作任何修改就已更改,原始条件将在明年继续使用。享受此政策还可能影响税收抵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