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这样划算吗?

公积金贷款一般都是用来买房的,那么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呢?其实都是差不多的,相比于商业贷款,公积金的贷款利息会低很多,所以更多人愿意选择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那么公积金贷款什么办理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后利息算法和原来基本一样,不同的是,用于计算利息的本金已更改为提前还款剩余的本金。

可以根据该公式计算,提前还款利息=当月剩余的贷款本金*贷款的月利率。一到五年的贷款利率为2.75%,六到三十年的贷款利率为3.25%。要提前偿还贷款,可以在正常还款后一个月联系还款银行要求还款。

如何办理公积金贷款?

1、申请:借款人应向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提出书面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书,并如实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和有关资料。

2、初步审查: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审查包括申请人的资格,贷款金额,期限等。通过初步审查后,管理层将发布“抵押审查和评估通知”。

3、评估:申请人收到“抵押审查和评估通知”后,将通知指定评估机构,以评估所购房屋的价值。如果是负担得起的房子,则不需要评估。

4、复核:申请人收到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后,将《评估报告》和初步复审资料带到公积金管理部门进行支付审查。如果审查通过,管理层将发出“住房公积金管理保证委托贷款调查通知单”。

5、办理担保程序:申请人应当持有《住房公积金管理担保委托贷款调查通知书》,并按照自己选择的担保方式办理担保程序。

6、签署贷款合同:在对当前的几项内容进行审查和批准后,申请人可以签署贷款合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