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托公司是做什么的 原来是这么回事!

近年来,信托开始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在新闻上,可以看到不少企业家、富豪,都有投资信托项目,将资金交给信托公司进行管理,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信托公司是做什么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托公司

信托公司,在中国是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根据《信托公司管理办法》规定设立的主要经营信托业务的金融机构。

信托公司是一种金融机构,但信托公司不同于银行,信托公司不能吸收存款。信托公司可以通过设立一些信托计划来筹集资金,然后将筹集到的资金投入到一些工农业建设项目(如公路建设项目、房地产建设项目等)中

投资者可以与信托公司签订信托计划合同,将资金交给信托公司,投资某个信托计划项目,信托公司承诺给多少利息,多久还本。届时,信托公司将直接将利息和返还的本金转移到投资者的银行账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