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黄金价格为什么大涨 哪些因素要注意?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低迷,不少国家的货币出现贬值,社会通货膨胀急剧上升,但黄金价格却有着很强的上升势头,那么黄金价格为什么大涨?黄金价格和哪些因素有关?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黄金价格大涨

1、美元下跌:黄金和美元是相挂钩的,即美元上涨,金价下跌,美元下跌,金价上涨。一旦硬通货美元开始萎靡不振,黄金就会接力成为“准货币”,发挥其保值避险功能,黄金价格自然会被推高。

2、通货膨胀:通货膨胀代表货币贬值,具有保值属性的黄金自然被追捧。当通货膨胀加速时,几乎所有资产的价值都会缩水,资产所有者有购买黄金的需求以规避风险,所以通货膨胀的加速也会导致黄金价格上涨。

3、油价上涨:石油作为一种国际战略储备资源,被称为黑金,在世界上与黄金发挥着同等重要的作用。所以石油和黄金可以说也是挂钩的。石油涨了,黄金也涨了,导致油价上涨的因素也会增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