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收入不超6万元月份暂不预扣个税 哪些群体将受益?

缴纳个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最近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称,收入不超6万元月份暂不预扣个税,该政策从明年1月1日起执行,那么该政策实施后哪些群体将会受益呢?据悉,对年收入低于6万元的群体,在享受原税改红利基础上,可对其税款预扣预缴方法进行优化,进一步减轻其办税负担。

个税

国家税务总局于12月4日发布公告,宣布从2021年1月1日起,将在上一个完整纳税年度内每月预扣并预缴同一单位工资薪金的个人所得税。对于年收入在6万元以上的居民,扣缴义务人今年代扣代缴代缴个人所得税,将直接计算累计抵扣额,自一月起按年计6万元抵扣。

也就是说,在纳税人的累计收入不超过6万元的月份,个人所得税将不予代扣代缴;纳税人当年累计收入超过6万元的月份及以后月份,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制改革后,为了使大多数纳税人能够在预提和预付过程中准确地预缴税款,并提前享受改革红利,参照国际通行做法,对个人所得税采用累计预提法。居民个人工资收入预扣并预缴个人所得税,这样大多数仅从工资和薪金中获得一种收入的纳税人就预先支付了与全年应缴纳的税款相符的税款,而无需在下一年进行最终清算,并且该税款负担可以有效减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