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分利息算不算高利贷 具体是怎么计算的?

在当下,每个人难免都会遇到有资金周转困难的时候,想必多数人都会选择通过贷款机构、民间借贷等来解决资金周转的难题。但是在民间贷款中,大多数时候会使用分、厘这种利息表述方式,那么,如果2分利息算不算高利贷吗?算一下就知道了!

2分利息计算标准

根据了解到,民间借贷中,“几分利”通常指的是“月息”。按照“百分之几”计算,1分利的意思就是月息1%,2分利的意思就是月息2%。如今利息的计算公式为:利息=本金×利率×贷款时间,如果借1万元利息为2分,那么一个月的利息就是10000*2%*1=200元。

总的来说,如果是2分利息并不算是高利贷,大家如果要借款,一定要考虑清楚。另外,在法律意义上,高利贷是属于高于同期银行基准利率的3.6倍就是属于高利贷。2分利息换成成利率为年利率20%,并没超过规定的利率范围。今天就介绍到这里,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