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提前还贷亏大了 这三种情况要注意!

在如今,缴纳公积金满1年以上的职工,在买房的时候,都会申请公积金贷款。而部分人会在收入提高以后会提前还贷,这样就不用每个月还贷了,但有人说公积金提前还贷亏大了,这是怎么回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公积金提前还贷

1、申请公积金贷款,一般可以享受到折扣优惠,所以提前还款的钱,来做投资理财,会更加的划算。比如购买业绩稳定的基金或者评级在AA以上的债券。

2、如果采用等额本金还款,并且还款期限期限已超过1/3,选择公积金提前还贷是不划算的,因为采用等额本金还款,后期的还款金额很小,没有必要提前还贷

3、如果采用等额本息还款,并且已经还款超过一半,由于大部分利息已经还完了,提前还贷意义不大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