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元旦加班工资怎么算 最新计算标准公布

现在元旦节已经进入倒计时了,对于大家来说是非常期待,而且国家已经公布了元旦节放假时间有三天,又可以出去游玩了。不过,由于有的岗位特殊,需要加班,这个时候想必好多人都在问元旦加班工资怎么算呢?有没有三倍工资呢?

元旦加班工资算法

根据元旦放假安排表显示,2021年元旦放三天,分别是2021年1月1日,1月2日,1月3日,不调休,正值周五、周六、周日。根据我国放假加班费规定,在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加班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因此,2021年元旦是法定节假日,当天上班是有三倍工资,这笔钱不得以调休来抵销。

另外,1月2日、3日两天是周末,所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或者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总的来说,虽然元旦放假三天,但只有1月1日当日是有三倍工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