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春节假期工资怎么算 2021年春节放假时间安排

2020年进入倒计时,伴随着2020年的结束,迎来2021年的元旦节,紧接着就是春节,是中国人民的新年春节,在这段期间,全国工厂、企业放假,打工人也要回家过年,不过,在春节假期工资怎么算的呢?2021年春节放假时间安排表如何?

春节假期工资计算公式

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2021年春节放假时间安排如下:2021年2月11日(除夕)开始放假,直至2021年2月17日(正月初六)结束,一共放假7天,其中,2月7日与2月20日是需要上班的,这两天分别是星期日和星期六,那么,春节假期工资怎么算呢?

按照国家规定,春节放假期间属于带薪休假,工资薪酬按照日常工作时间进行计算,除非是职工受企业要求进行加班,这种情况下,用人单位需要向员工支付两到三倍的日工资,其中,春节假期前三天会有三倍工资,后四天会有双倍工资。计算公式为:两倍日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200%;三倍日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30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