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证券从业人员自己能炒股吗 相关法规明令禁止

现在很多人闲来无事都会炒炒股票赚点钱,那么证券从业人员自己能炒股吗?证券从业人员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能够获得一些内幕消息,所证券人员是禁止炒股的,并且也不能帮助其家人或者朋友进行股票交易,否则就违反了证券法,根据目前实施的证券法第43条规定,证券从业人员在任期或者法定限期内,不得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也不得收受他人赠送的股票。

证券从业人员

在中国,可以说证券从业者是最接近证券市场的,证券市场是高利润,高风险的交易工具。员工熟悉交易规则,并拥有大量资源和信息。在一定程度上,它们也是最赚钱的群体,但是,中国一直规定,禁止证券从业人员持有股票和买卖股票,主要原因如下:

1、信息优势

证券从业人员可以获得大量的第一手股票市场信息资源。股市是一个高利润,高风险的交易平台。对于没有信息资源和运营经验的普通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充满未知数的交易平台。相反,尽管我们熟悉股市交易规则,但我们拥有丰富的股市动态资源。如果您要进行股票投机,可能更容易看到庄家之间的博弈战,或者股票中可能包含一些内部信息,这肯定会扰乱市场。

2、利益冲突

根据法律规定,证券保证股票市场交易的公开性,公正性和公正性。由于我们专业的特殊性,我们在责任和业务方面对股票市场交易有明确的判断,但我们的利益与普通用户的利益冲突。

3、时间冲突

正常股票市场的开放时间和营业时间与我们的工作时间相同,并且我们没有太多时间进行股票交易(工作非常繁忙)。如果我们参与股票市场的日常交易,那肯定会影响正常的证券交易业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