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结婚后不迁户口的麻烦 分别有以下几点

众所周知,很多夫妻在结婚后为了以后孩子就学或者是其他证件办理能够更加便捷,都会选择把户口从娘家迁出来,目的就是为了以后日常生活中减少不必要麻烦。但有小伙伴问,结婚后不迁户口的麻烦是什么?分别有以下几点。

户口迁移

据了解,目前婚后不迁户口的麻烦分别有以下几点:一、结婚后夫妻办理准生证、护照等,需要两地来回爬;二、一般来说不迁户口是不影响办理准生证的,但各地情况不相同,具体可以咨询当地计生办;三、有些地区规定父母的户口都在某一个片区,孩子才能报读那里的学校,具体可以先向当地教育部门提前了解。

虽说目前国家并没有法律明确规定,夫妻双方结婚后必须要迁户口,是否迁户口是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权利,完全是看个人意愿来决定。但由此可见,不迁户口一般会有有以上困扰,建议大家还是迁户口比较好一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