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基金和理财有什么区别 这三大区别投资者要看清

基金和理财是金融投资市场中大家经常提到的,从概念上来看,理财方式包括基金,范围更大一些;从投资方向去看,两者又有一些重合性。那么,基金和理财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基金和理财的区别

1、投资范围的差异性。从广义上来说,基金属于一种理财形式,一般被大家称作懒人理财,这是因为基金有专业的投资者帮忙投资,不需要资金调整投资仓位,投资市场中的所有投资工具:基金、股票、期货等都属于理财。

2、承担风险和预期收益水平不同。理财的投资方向比较广,其风险由产品本身性质决定,从低风险的储蓄类到高风险的股票期权期货等,由投资者独自承担风险及获得预期收益。基金投资具有基金风险共担的特性,可投资于多个标的分散风险。

3、计价方式不同。基金净值每天计算一次,一天一个价格,而理财产品根据投资方式不同计价方式也有差异。例如一般的银行理财:具有预期预期收益率,根据预期预期收益率预期收益水平上下浮动,产品通常具有封闭期,到期付息或定期付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