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40万存银行一年利息多少 本文带你快速了解!

银行存款是一种非常稳妥的理财方法,不但保本保息,还受《存款保险条例》保障,即使银行发生亏损,我们也能拿到赔偿,是非常安全的,那么40万存银行一年利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40万存银行一年利息

银行存款利息,和存款利率有关。以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为准,如果是活期存款,利率为0.35%,假如存入40万一年,利息就是:400000*0.35%=1400元。如果存定期,一年存款利率为1.75%,利息就是:400000*1.75%=7000元

但在一般情况下,存款40万的话,建议大家选择大额存单,利率会高些,可以达到2.8%左右,存一年的话,利息就是:400000*2.18%=8720元。所谓的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