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会保障卡可以取钱吗 如何进行取款?

众所周知,社保卡的主要功能就是看病报销,那么社会保障卡可以取钱吗?据了解,社保有两个账户,一个是金融账户,还有一个医保账户,金融账户是可以取钱的,功能与银行卡差不多,那么如何使用社保卡取钱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社会保障卡

社保卡可以从ATM取款。社保卡有两个帐户,一个是医保账户,另一个是金融帐户。激活金融帐户并设置密码后,用户可以将钱存入该财务帐户。此时,社保卡的功能与普通银行卡的功能相同,并且可以从自动柜员机上取款。无法使用社会保障卡提取社会保障账户中的钱。

换句话说,您必须先将钱存入您的社保卡中,然后才能从ATM取款。如果不存钱,金融帐户中就没有余额。

社保卡的取款方法与银行卡的取款方法相同。您可以通过自助设备,手机银行,在线银行和柜台取款,前提是持卡人激活了社会保障卡的金融帐户。至于养老金,失业救济金,产妇津贴和其他资金,只有在满足某些条件的情况下,才能直接提取。

社会保障卡不仅具有社会保障功能,还具有现金存款,取款,转移消费,投资,理财等银行金融功能。持卡人收到社会保障卡后可以在银行激活社会保障卡的金融账户,实现一张卡有多种用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