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1中国将实现社保卡跨省通办 办理业务就方便多

社保卡政策将越来越完善了,据消息称,2021中国将实现社保卡跨省通办,今后办理社保的相关业务即可跨省办理,再也不用跑回社保所在地了,这样可以免去了持卡人的不少麻烦,并且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也有望在年底实行。这些变动对参保人来说都是一大福利。

社保卡

一张小小的社会保障卡涉及重要功能,例如养老金支付和医疗保险结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5日表示,我国将在2021年底之前实现跨省社会保障卡的申请,激活,更换,挂失等服务。

据介绍,我国居民的社会保障卡分为两种:实物社会保障卡和电子社会保障卡。截至10月底,实物社会保障卡持有人已达13.29亿,每五分之一的持卡人同时申请了电子社会保障卡。该卡汇总了公民身份,就业,保险,医疗保健和金融等信息,并且是全国各地医疗在线结算的载体。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可以在全国范围内读取关键信息,例如社会保障号和社会保障卡的名称。无论在哪个省发行社会保障卡,都可以通过其他省的机器读取其中的信息。在2016年启动的跨省和远程医疗卡直接结算应用程序中,社会保障卡已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国家医疗安全局有关负责人此前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2021年底,将实现六个省际服务项目,用于在不同地方,直接跨省结算门诊费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