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辞职后五险自己怎么交 费用有多高?

对于广大职工来说,社保的缴纳都是由企业代缴的,而且单位还会帮忙出一部分费用,所以职工社保没有什么负担,但如果辞职后五险自己怎么交呢?如果离职社保就只能自己缴纳了,而且全部费用都自己出,压力会比较大,个人缴纳社保可以找寻挂靠公司,也可以自己到相关部门直接缴费。

社保

离职后支付社会保障的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单位进行代缴,第二种是作为自由职业者或灵活雇员支付社会保障。

一、单位支付:用户可以在支付机构进行社会保障贷款,社代缴社保一般可缴纳五险,用户只需承担个人支付部分和单位支付部分费用,另外,一般支付机构将收取一定数额的支付服务费,因此一般每月综合支付费用相对较高,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

二、个人支付:个人社会保障支付只能支付三种保险(失业、医疗、养老)、用户可携带相关证件直接前往当地的社保缴纳地,然后在柜台选择好自己想要缴纳的档次,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进行缴纳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