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查询花呗风控时间 如何才能解除风控?

蚂蚁花呗是支付宝中的信贷产品,可用于网络购物,以及线下的消费支付,所谓的花呗风控,最简单的理解便是花呗无法在平台使用了,那么,你知道怎么查询花呗风控时间吗?用户应如何才能解除风控?各位花呗用户可要注意了。

蚂蚁花呗怎么解除风控

风控主要是为避免或减少风险事件发生造成损失,因而采取的一种方法措施,当花呗被风控时,说明花呗用户存在逾期还款的情况,或是在不正规的付款渠道进行付款,长时间不使用之后,却在某天突然进行大额消费,这也是风控的一部分原因,想要查询花呗风控时间,这个方法最管用。

用户只需在支付宝打开花呗,进入“我的额度”,即可验证花呗是否被风控,如果花呗额度暂时被冻结,暂时无法使用,那便表明花呗被风控了,所以,花呗风控是没有具体时间的,但上述行为便是被风控的前兆,至于如何才能解除风控?一般有两种方法。

第一种,也叫自然解除法,在下一个账单期出来之后,花呗风控便会自然解除,如果不着急使用花呗,这便是最稳妥的方法,但要注意,自然解除法的时间并不固定,也可能需要等1-2个月,或是更久;第二种方法是还款解除法,用户还清花呗额度以后,重新登录支付宝,关闭花呗之后再重新开通,但要知道,这种方法存在再次开通失败的可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