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灵活就业缴纳医保最不划算 为什么这样说?

医保对于人们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不过企业职工缴纳医保就比较划算一点,因为有公司可以分担一部分费用,但是自己个人缴纳压力就会比较大,有人说灵活就业缴纳医保最不划算,这是真的吗?为何这样说呢?想必最大的原因是因为缴费标准比较高,因为全额都由个人缴纳。

医保

缴纳医疗保险尤其是职工医疗保险,对于自己来说还是非常合算的,因为医疗保险可以享受终生医保报销,并且每个月都会产生相应的余额以到达我们的医疗保险卡个人帐户,因此,随着这张医疗保险卡的个人余额的积累,基本上可以收回自己支付的医疗保险费用。

但是我们都知道灵活的雇员没有固定的工资收入,因此当他们支付社会保障时,他们的压力相对较大,而且许多灵活的雇员只支付基本的养老保险,所以没有支付员工医疗保险,所以许多灵活的员工实际上没有员工医疗保险。相反,他们参加了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险。但是,这种类型的医疗保险不享有退休金,并且在自己个人医保卡当中是没有任何的余额的,所以说看病买药或者是门诊就医结算,那么都需要自己来支付现金解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