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过期了还能用吗 一般有效期是多久?

在当下,好多人手上持有一张或者是多张信用卡,在授信额度范围内,持卡人可以先刷卡消费,等还款日再进行还款,给大家缓解资金紧张问题。只不过,信用卡就像身份证一样,都是有有效期的,那么,如果信用卡过期了还能用吗?往下来看看。

信用卡利息计算

根据规定得知,目前信用卡到期以后就不能用了,刷的话会提示无效卡或非流通卡的。银行一般都会在到期前30天左右自动换发一张同卡种、同卡号、延长三年有效期的信用卡,然后邮寄到持卡人的帐单地址的——只要现在的卡没有逾期还款什么的,都是自动换发的。

据悉,现在信用卡的有效一般3年到5年,不同的银行推出的信用卡不一样,用户在自己的信用卡上都可以查看到信用卡的有效期,信用卡有效期一般在卡号的下面,由两组数字和斜杠组成,比如05/23,表示这张信用卡有效期到2023年5月。值得提醒大家的是,信用卡不能自动销户,一旦信用卡到期,持卡者不想继续使用,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件及卡片到开户银行的信用卡中心办理注销业务,不然每年年费还将被自动扣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