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手机怎样查医保卡余额 这两大查询方法可以考虑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知道,医保卡个人账户里的钱可以用来看病买药,一些地区的医保卡余额还可以与家人共享。但有些朋友知道自己每个人都会缴纳医保,却不知道卡里有多少余额。那么,手机怎样查医保卡余额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吧。

手机如何查医保卡余额

1、微信、支付宝查询。在微信/支付宝中找到【城市服务】,定位自己所属的城市,点击【社保】,进入【省直社保服务】,最后找到【医保账户查询】就能查询到医保卡余额。如果还没有在支付保/微信上绑定社保卡,那么需要绑定社保卡才可以查询。

2、12333社保热线查询。小伙伴们也可以拨打12333社保热线查询,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操作,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或社保卡号码,即可查询。值得一提的是,参保人也可以携带自己的社保卡或有限身份证,前往当地社保中心大厅办理查询业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