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钱存银行好还是余额宝好 从收益率等方面简单分析

余额宝曾经可以说是一款热度极高的理财产品之一,毕竟既可以用作日常支付的零钱包,还能够有理财效果的模式。但随着收益率的下降,一些朋友就开始犹豫把钱存银行还是余额宝了。那么,钱存银行好还是余额宝好呢?下面小编从两方面给大家分析一下。

钱存余额宝好还是银行好

一、收益率。目前余额宝的7日预期年化收益率大约为2.36%,处在历史较低水平。但是,相比银行活期存款利率来说,这个收益率还是要高出不少。以目前余额宝的收益率,比大多数银行1年期及以下的定期存款利率还要高一些,但比2年期及以上的定期利率低。

二、流动性。余额宝在流动性上受到了一定限制,当日转出当日到账的额度最多只能1万元,而银行存款理论上说是没有限制的,只是有些朋友会给自己的银行卡设置一个当日最高转出限制,以防银行卡被盗而损失惨重。如果资金在1万元以下,无论是放在余额或者银行,流动性的区别不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