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保险可以推迟多久交 法律明确规定的宽限期

人身保险、汽车保险,类型不同,系列品种也各异,缴费标准自然也不尽相同,只是,保险费用的缴纳,往往是有期限的,当期限一到,保险将会过期,不过,部分保险倒是有宽限期,至于保险可以推迟多久交,那就要看法律明确规定的宽限期是多久了。

保险最晚什么时候交

保险公司会为长期险合同设置一定的宽限期,对投保人没有按时缴纳续期的保费给予宽限时间,那么,保险可以推迟多久交呢?根据法律明确规定宽限期了解到,一般是60天,投保人只要在宽限期之内将保费上交即可,同时,在宽限期内如若发生保险范围内的事故,保险公司依旧会承担支付赔偿金的责任。

不过,各位投保者应注意,当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依法承担保险责任,当投保人续期投保时,便会扣除欠缴的保险费,如若投保人没有在宽限期结束后进行缴费续期,保险合同将会自动中止。更重要的是,对于意外保险、财产保险等短期类型的保险,当保险过期,是没有宽限期的,必须在过期后继续缴费,否则无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