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年龄是多少 会推迟吗?

所谓的灵活就业人员,是指自由职业者,如作家、歌手、模特等等。在如今,很多灵活就业人员就会参加社保,这样在退休以后就能领取养老金,那么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年龄是多少?退休年龄会推迟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年龄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年龄是多少

目前,我国灵活就业人员和非灵活就业人员的退休年龄,都是一样的,为男性年满六十周岁,女性年满五十周岁。至于退休年龄是否会延迟,此前人社部已经多次确定,正在研究和出台延迟退休政策

法定退休年龄规定

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

2、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3、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