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补贴是什么 恐怕很多人都不知情

很多用人单位均会为员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对职工而言,公积金的用处与住房息息相关,也属于一种给予员工的住房补贴,但又不仅仅只是住房补贴,你可知道公积金补贴是什么意思?恐怕很多人都不知情,今天便一并说清楚吧。

公积金补贴的意思

公积金实际也分为两种,一种是上述提及的住房公积金,一种是住房补贴,而公积金补贴,指的便是住房补贴,但职工在公司与用人单位共同缴纳的,仅仅是住房公积金,并非住房补贴,因为补贴是由公司缴纳的,个人不用交,也可以理解为公司给员工个人的福利。

据悉,公积金中的住房补贴,是按照员工月住房公积金补贴缴存基数的百分之二十计发的,每个月都会给予计发,但并非每位员工都能享有住房补贴,只有这类职工可享有该补贴,便是在1999年1月1日之后新参加工作且未分配过经适房的在职在编职工,前提是属于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