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基金份额是什么意思 投资者在哪里可以查看?

在投资理财中,风险和预期收益是投资者比较关注的重点,基金的预期收益计算与基金份额、基金净值有着密切的关系。那么,基金份额是什么意思呢?下文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可以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

基金份额是什么

基金份额指基金投资人对基金享有的份额,基金份额也类似于股份。基金单位净值是指每份基金单位的净资产价值,也就是购买一份基金份额的价格。若是把一只基金比喻成一批白菜,那么基金份额可以理解为是白菜的斤数,而基金单位净值可以理解为每斤白菜的价格。

基金在基金公司、银行和第三方代销平台等渠道都可以直接购买,不同销售平台的界面有所不同,通常都可以在持有基金页面查询到持有预期收益、持有份额以及最新净值等信息。有些平台只展示持有预期收益,需要点击持有预期收益下方或旁边的下拉图标才可见基金份额和净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