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二手房首付怎么算 购买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

如今,越来越多的朋友愿意购买二手房了,因为一些好的二手房有地段优势,未来升值空间是比较大的,不而且可以立即拎包入住,因此二手房交易非常红火。那么,二手房首付怎么算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二手房首付是多少

二手房也分首套房和二套房,首套房二手房按揭贷款要至少30%的首付款,如果是第二套房子,要求的首付款通常是50%或者60%。一般来说,二手房按揭贷款的首付款是按房子总价的比例来算的。以首套房30%的首付款来算,二手房总价为80万,需要24万的首付款。

注意事项

买卖双方在中介协助下签订买卖协议;买方将首付款存入卖方在银行开立的个人账户贷款银行予以确认(作为贷款用的首付证明);银行,买卖双方及中介签订监督付款支付协议(即为四方协议);买卖双方办理房产过户,中介方协助买方到银行办理贷款手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