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几天上征信 不良记录一般保留多久?

相信不少持卡人都知道,信用卡逾期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因此千万不要忘记还款。对于一些朋友来说,信用卡逾期多久会上征信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信用卡逾期几天上征信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信用卡逾期多久上征信

据悉,信用卡逾期一天就会上征信。因为银行每个月都要上传信用卡的使用记录到央行的征信系统,所以只要逾期就会上征信,不过大部分信用卡都有容时服务,在信用卡最后还款日之后的几天时间里还款不算逾期,超过宽限期哪怕一天也会算逾期的。

如果只是逾期一天的话(指的是宽限期外逾期一天)可以尝试给银行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看看有没有什么补救的办法。注意:普通信用卡逾期还款所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会在征信系统里保存5年。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要销卡。如果信用卡终止,对应的信用记录不再滚动,会长时间保存下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