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对冲基金到底是什么 投资门槛高不高?

对于一些投资名人,相信不少投资者是比较熟悉的。比如国际上比较有名的对冲基金大咖有索罗斯、詹姆斯·西蒙斯、迈克尔·辛茨等。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对冲基金的含义还是比较好奇的。那么,对冲基金到底是什么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对冲基金是什么

对冲基金意为“风险对冲过的基金”,给人的印象就是高风险,主要是利用一些工具来赚取巨额利润的,需要承担高风险,基本与共同基金相对立。对冲基金的特点如下:投资比较复杂,主要将各种金融衍生产品组合设计后进行投资,然后采取一些策略在市场恢复正常状态时获取差价。

投资效应好但也容易面临超额损失的巨大风险,例如利用银行信用扩大投资基金几十倍以最大程度的获取回报;合伙人制,主要是私募,不公开发行,投资门槛也比较高,这就区别于公募基金了;操作中比较灵活和隐蔽,在金融市场中担当了重要角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