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明年停止宅基地确权吗 一旦错过损失会很大

如今农村土地的管理政策越来越完善,宅基地也要进行确权管理了,那么明年停止宅基地确权吗?据了解,宅基地确权是有很多好处的,一来可以保护耕地,二来能减少土地纠纷,并且也有利于土地的继承,但如果你错过了这个确权的机会,今后可能会引来很多麻烦,所以大家最好还是进行确权。

宅基地确权

从2013年开始,为了保护农民的利益盘活废弃闲置宅基地,国家做出了最终决定,对农村土地进行确权登记。但是由于“疫情”的影响,进度被推迟了,也就是说最迟在今年也会完成国内所有地区宅基地确权工作后,将实施新的农村土地法规,还将停止对宅基地权的登记和确认。如果您错过了它,则意味着未来孩子将无法继承父母在农村留下的房屋。

“确权”是为了让宅基地以及将在上面房产得到“有效证”,通过注册这些土地和房地产调查,然后颁发房地产证书,农民可以依法享受房屋租赁和转售的好处。重要的是要注意,多房屋,非同一村庄的集体宅基地需要付费,并且不能免费使用。因此,这次宅基地确权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城市,家乡和土地上有房屋的情况下。每个人都必须积极合作,并注意家乡登记工作,否则,在今年停止“确权”后,进行城市户口登记或农村户口登记的孩子将无法继承农村宅基地和旧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