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换卡前一定要还清吗 最新规定公布

大家都知道信用卡都是有一定的有效期,一般有效期为三年,期限在信用卡上标明,一旦超过有效期是不能继承使用。但是一般信用卡即将过期了,银行都会发短信给持卡人卡片到期前一个月换新卡,可是有些人问信用卡换卡前一定要还清吗?想必这个问题也是比较多人关注,我们一起来看看。

信用卡有效期

据了解,现在信用卡可以提前还清再申请新卡也可以在收到新卡后还款,办理新卡后,旧卡的相关信息会自动转移到新卡,所有的信息都是相同的。当然,如果不想使用信用卡,需要还清后再注销,这样银行就不会再制作新的信用卡了。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拿到信用卡后激活才能使用,如果不激活,旧卡会继续使用到有效期最后一天失效。而要是拿到新卡后马上就激活了,则激活成功后旧卡会立马失效,你最好直接把旧卡剪卡,以保障用卡安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