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广州社保多少钱一个月 2021年广州社保缴费明细

社保分为职工社保和居民社保,其中,大部分上班族所缴纳的社保,皆为职工社保,由于它与居民社保不同,因此,社保的缴费标准也不尽相同,广州是四大一线城市之一,不知道广州社保多少钱一个月呢?2021年广州社保缴费明细是怎样的?

广州社保缴费金额

据我们所知,社保缴费金额的计算方式,是将公司社保缴费基数乘以公司的社保缴费比例,但因为每个城市的社保基数与比例不同,因此,广州社保的缴费基数,也应以当地规定为准,一般来说,社保缴费基数是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资收入为准的,至于广州社保多少钱一个月?这就要看广州公司社保的缴费比例。

据悉,在社保的五险当中,个人与公司共同缴纳养老险、医疗险、失业险、生育险和工伤险只需单位缴纳,其中,单位的社保缴费比例分别是14%、5.5%、0.48%,0.85%、0.20%,个人社保缴费比例分别是8%、2.0%、0.20%,生育险和工伤险无需缴纳,由于缴费基数不同,社保费的缴纳金额也不一样,但合计起来,单位缴纳金额大约是938元左右,个人缴纳金额大约是430元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